close
2018.04/08:
也許是今晚前去會客喝的那杯濃縮咖啡Espresso,
讓我有點睡不著覺。
 
很感謝A家人,
因你每次的到來,讓我有機會感受所謂不同世界裡的人事物。
也很感謝,J家人,
因只要我們三個共處一室,聊天內容都會讓我吸收到很多世界觀和經濟觀,
我大多安靜的聆聽去學習和思考,也很感謝兩位願意給我發表看法的時間。
 

 

 

 
發現,越是高級的飯店裡,人與人之間越是有禮貌與和善,不會因自己的身份而自傲感,
也許是因為大家看世界的角度寬廣了,會知道自己的渺小與不足。
在這樣環境下的電梯裡,遇到的其他房客都是很有禮貌,
比如:搶著按電梯、禮貌點頭微笑,
雖可解讀因大家都不知對方的身份,這樣的行為只是為了再下次遇見的利益上,
但至少是架構在這樣舒服的相遇裡。
我感覺在這環境裡大家就算知道了對方身份和成就地位,
也不會從羨慕衍變成嫉妒,只會替對方感到高興並虛心提問與請益。
 
反思在另一個世界,所謂長輩或有權有勢的人事物,大多喜歡說教,
方法是:一定要強勢的壓著你,讓你信服於他。
但說來奇怪,大多是這些長輩主動找你聊天,
但又用這樣的方式與你溝通,一點都不願接受你的想法和觀點。
 
記得,有次一樣的狀況下,第一次認識的長輩前來攀談與請喝酒,
話語間我知道他有一定的身份和地位,他開始問我是做什麼工作的,告知他後,
他就開始展現他的專業知識,要強勢的把你壓的很低去提升自己的地位,
雖然我秉持著藝術家和獨立音樂人的個性,但還是很有禮貌的與他聊天。
 
他問我一個在我領域裡醫學等級的專業知識,
我只回答他:在這領域我不是RD出生,我是商業出生的,
所以在我眼裡在乎的重點為趨勢、市場、金流。
接著在其他的談話中,講到挫折,他感覺可抓住機會發揮,
就直呼你這麼年經會有什麼挫折,還沒等他要高談闊論時,
我只輕描淡寫的說:現在我將說的挫折不是工作、感情、金錢,而是生離死別,
頓時的他也不在追論下去。
- 總結:

(1).

之後的幾個月裡,我的料理會充滿了南洋風。

(2). 

回到家我才仔細看到,A家人幫我準備裝醬料的紙袋是這麼的高級!

難怪回家的路上總有眼神在打量我,讓我誤會自己是不是瘦身成功了。

 

 

(3). 

這Line的貼圖(黃色箭頭處)讓我學習到一個很重要的人際互動方法,

就是你要罵對方要笑笑的說就沒問題了,笑的越甜越沒事,

可能笑笑的罵對方"人之初 性本善",對方還會覺得你很可愛有禮貌。

 

 

 

 
arrow
arrow

    -利-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