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8.04/05,

這是讓內心和思想放任自流的131天,今天的午後是教學相長"商業"的午後,

在這流浪的日子裡只要有朋友想要教學相長"商業"時,

我都會非常開心和榮幸的與會,想像自己是一位春秋戰國的門客。

她是之前工作上認識的朋友:輕熟女、研究所高材生、外商公司經歷、外語檢定認證...

擁有這樣的背景和品學兼優,她還是計畫著行走江湖朝向艱辛創業之路邁進,

而且計畫著從底層的業務出發學習,多麼勇敢的情操啊!

隔天她馬上把當天教學相長記憶裡的片段打成Word,再請我補充說明,

多麼上進的少女啊!

乘著她的"上進",除了紅字體新增的內容,我就多送一張流程圖祝福妳。

- 總結:

1. 這不只是一個教學相長"商業"的午後,也是我小小宿醉的午後,
刻意的等到我們將要離別時,我才說出其實我現在正在宿醉,
我只是想測試在宿醉下我可以講出什麼,也證明著我是很適合喝酒的體質,
所以我親愛的家人和朋友請不要為我擔心。

2. 這是我往年裡,
商業領域的經驗:零售、行銷策略、業務開發、經營管理。

3. 這是我這幾年裡,
對於成功的零售市場觀察:有自我個性、附於精神、附於感情、附於文化、不隨波逐流。

4. 在這充滿不確定的年代裡,不論是國內還是國外,
因整體經濟和大環境已到了一個世紀循環的反折點。
國內:
長期無國家的認同感,無台灣民族的認同感,一再的分裂對立,
分裂下只有退步或停擺沒有進步、沒有了共同的意念要如何團結,
要如何抗衡國際興起的保護主義。
國外:
保護主義、強人政治、民族主義演變成人種主義,
消逝的道德、消逝的人道,大家為了生存開始變得像動物一樣極端的弱肉強食。

世紀循環的反折點是好?是壞?,我只知道在這年代要珍惜的活在當下,
去實現自己心裡真的想做的事,就算時間要拉得很長才能達成。
只要找出你自己的精神價值而相信自己,他會支撐你想出解決的辦法一點一點的過關,
至少這樣心裡會是開心的、會是富裕的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-利-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